2013年4月24日 星期三

~蜜月~ 馬爾地夫 Constance Moofushi - 島上生活:隨興而為 & 發現動物!


蜜月旅行前和回來後,常會有朋友或家人問我們: 去馬爾地夫要做什麼啊?

我就會說每天浮潛和魚玩啊! 他們又問: 然後呢?


我們: 每天就是放鬆、放鬆、放鬆... 不特別做什麼,想做什麼才去做

我和老公都認為,蜜月的宗旨就是要完全悠閒,不刻意安排行程地享受度假

行程滿滿的旅行就排在以後啦~



隨心情,我不愛調酒,那來杯 Coco Fraise 好了
坐在有樹蔭的藤椅,看著遠方浮潛的小人兒和海鷗,
熱熱的天氣一下子就喝完了。椰奶香味好濃,再點一杯好了



馬爾地夫這樣沒有拘束、隨興的生活步調,好適合喜歡不停和彼此聊天,分享任何大小事情的我們
(我一直很喜歡像電影 "Before Sunrise 愛在黎明破曉時",兩人對世界有著分享不完的心得)


來這裡的每一天,我們都不討論工作、實驗,不是避而不談,而是自然而然地遠離塵囂

若不是在浮潛或吃飯的話,我們就將這些時間花在發現島上有趣的事物上面
因為我們都喜歡動物,所以探索島上動物也列入必要行程之一~

來到馬爾地夫的第二天,老公馬上安排了我們在早上做SPA,為的是緩和搭飛機與前幾天新加坡前哨站鐵腿行的疲倦

Moofushi 還貼心贈送蜜月新人 SPA 50% discount!

雖然說從新加坡飛到馬列,還要搭乘水上飛機到小島有些累人,但 Moofushi 的床和枕頭實在太舒服了!

完全是躺下去可以馬上睡著的那種


歡迎來到天堂做 SPA!



走進裡面是一間一間的 
SPA 療程小屋,每個時段都只會為一位或一對客人服務,所以採預約制
SPA 床頭的地板有一塊透明玻璃,面朝下趴著時可以邊享受按摩邊看魚兒
可惜我是個大近視,沒戴眼鏡什麼都看不清楚


SPA 的舒緩不需要多說
不只我們想要去享受,這隻蒼鷺每天都會站在 SPA 小屋下面


 

 扭長脖子狂理毛,理了一整個下午
小屋裡的人在馬殺雞,他也在馬殺雞啦
(跟我家玄鳳一樣,用各種姿勢理各種部位的毛)



好不容易才拍到的正常姿勢特寫




從遠方看起來 SPA 一間一間小小方方的好像積木



貪吃的烏鴉,喜歡埋伏在戶外餐桌附近伺機而行,還會跟要驅趕他的服務生 "啊啊啊" 叫地嗆聲



有天回家,發現我們家陽台,地上竟然有掉落整齊的餅乾 !
( 回想一下,我把開過的洋芋條一整包忘在陽台了 ) 可是包裝袋呢 ??!

頭號嫌疑犯就是烏鴉 ! 他整包都叼走了啦



早上,我們家陽台旁走進大海的樓梯上
有隻害羞的螃蟹跟我們說早安!

他喜歡攀在交界處讓海浪拍打著身體
我們一靠近,他就馬上飛爬到樓梯背面躲著



不只蒼鷺喜歡站在 SPA 小屋底下
有天被我發現一隻蜥蜴站在人家 SPA 小屋門前階梯上 (是不是想進去馬殺雞一下啊)
可惜照片太模糊,就放了別張照得很清楚的,剛跟別人打過架的蜥蜴特寫照







白沙灘上也常會看到小小的寄居蟹爬來爬去 (還有他的足跡呢)
近乎透明的螃蟹則要眼睛尖才找的到他在哪

還有之前在 甜蜜74號豪華水上屋 裡面提到過,走回家的長長水上屋通道旁
常會看到的魟魚與小鯊魚



小鯊魚一游過來,小魚群都散開了啦
(我們都覺得他沒有要吃小魚,純粹愛嚇他們而已)



島上的路走起來很有 Blue Lagoon 藍色珊瑚礁裡面島嶼的感覺



發現這可愛的小圖騰,旁邊有三個小洞耶? 是給蜥蜴住的嗎



探索新鮮事累了、熱了,就隨心找個躺椅坐著看天空




躺著看天空




玩玩拍全景
再下去浮潛一下,太陽就要下山了。



傍晚的夕陽好美,準備要往 Manta Bar 覓食去



Alizée Beach grill 沙灘精緻燒烤
我們將有一晚要來這品嘗比 Manta Bar 更精緻的美食



晚上的 SPA 小屋看起來更有情調了


遊戲室,有撞球檯、西洋棋,竟然還有圈叉遊戲盤 (照片右下角),還有麻將!


走回家的路也充滿浪漫的情調,沒有過多的光害,抬頭都是星星,月亮對著我們微笑著
可惜我的技術拍不出這樣的美景


回到房間,還有來自法國 Rhone valley 的 La Vieille Ferme 老農莊白酒、紅酒
我還特地幫可愛的公雞封面來個特寫


這支公雞白酒是我們在回程那一天,要跟 74 號甜蜜小屋 say goodbye 的最後享受






||蜜月文|| 馬爾地夫篇-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