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0日 星期五

~蜜月~ 馬爾地夫 Constance Moofushi - 在天堂享受豬一般的食記 Manta Bar


吃胖和曬黑是人妻最不想看到的事情。偏偏我們的蜜月地點,就是絕佳的 養 黑 豬 仔 天 堂 ...


當初聽到老公想要的蜜月度假是馬爾地夫,先是一陣驚喜!!
再來就是猶豫掙扎~~ 胖一些就算了,畢竟我們最抵檔不了的就是美食當前...

曬黑這件事老公一直說這樣才是驕傲啊,到後來我都有點覺得,也就算了
難道我要為了怕曬黑就不去馬爾地夫嗎?再怎麼說也都是馬爾地夫大勝

既然迎接我們的是全包式餐飲的享受,那就是每天都要吃吃吃~
三餐全包再多加一份宵夜也不成問題的!一點都不能餓到肚子的
早餐吃飽一點下午就不吃從不在我們考量內

既然即將投入陽光、大海、椰子樹的懷抱,
我可不想撐陽傘、全身東包西包的走在白沙灘上

在馬爾地夫真的沒有人撐傘
我們好幾天都看到有個韓國女生穿長袖長褲遮陽
但也是有看到第一天來時白白淨淨的,最後一天全身曬超黑的韓國女生

(我們去 Constance 看到亞洲人佔整體比例約3-4成
亞洲人當中又以韓國人佔的比例最高約6成,其次是中國人約3成,
剩下的是日本和香港人。我們去了6天,只有我們一對台灣人。
近幾年韓國經濟有這麼蓬勃發展!)



Constance Moofushi 餐飲主要分為3個養豬場喔不是,是 Bar & Restaurant

  • Manta Bar    Manta Restaurant 是主要的國際美食自助式餐廳,我們三餐都在這裡解決,Bar 區提供酒類香檳等飲料
  • Totem Bar    有各類果汁調酒、雞尾酒無限暢飲,每次渴了就來這裡報到
  • Alizée           單點式精緻燒烤餐廳,因為我們是度蜜月,飯店有免費招待一晚享用

由於吃得實在太豐富,這一篇就先講講主要食區的 Manta Bar



Manta Bar 

就是離我們家水上屋無敵遠的餐廳,有多遠在前面幾篇有描述過了

它是主要的用餐地點,每天3餐這樣走來走去,熱量都消耗掉了超棒!

餐廳中間是一串美麗的大型貝殼吊飾

沒有地板這種東西,腳底踩的就是天然細緻的白沙

Moofushi 的服務人員都是光著腳走路,有些歐美旅客也會這樣
因為我們家路途遙遠,所以就都是穿著人字拖行動

後面那整排是 熟食區,除了已煮好的米、麵、海鮮、比薩類會持續補充
也有帶著高高廚師帽的廚師在現場服務,依賓客喜歡料理不同口味的 義大利麵、肉排...

像打開的椰子殼造型的,是放著各式各樣的 雜糧麵包沙拉冷盤 水果...

水果種類還蠻多的,台灣吃的到的馬爾地夫都吃的到,而且都蠻甜的
讓我不禁佩服感謝為我們把食材及生活所需品運送到島上的人


有一次在等廚師料理我的白醬義大利麵時

高帽子廚師問我 Are you from Korea ? (你是韓國人嗎)
我說 No,是 "Taiwan" (台灣)

他一直不懂,問我是 "Thailand"? (泰國嗎?) 可能開頭發音有點像
我說不是。正不知道怎麼解釋時,想到了剛得獎的大導演李安

我反問他 you know " Life of Pi " ?  (你知道電影少年 Pi 嗎?)
透過他驚喜的點頭,我了解他知道這部電影
接著我說 the director Ang Lee " is from Taiwan ! (導演李安就是來自台灣)

他很開心地邊微笑邊點頭,我知道我成功地介紹台灣了! 

突然有種感動的感覺,覺得 李安好偉大,真是台灣之光
我可以如此榮幸的透過介紹他,讓別人也知道台灣這個小島

回到座位上時,我還很開心的跟老公說: 我成功地介紹台灣了!
因為飯店裡每一位寒暄的服務管家都問我們是不是來自韓國或日本
還有人用日語跟我們打招呼


每一天的 早餐 都吃得超豐盛
現做的 Omelette 歐姆雷蛋捲 每天早上都會點
滑嫩又富有彈性的蛋,混和培根、起司、番茄丁、洋蔥丁...

再拿幾片燻鮭魚,德國香腸,幾塊烤迷你馬鈴薯
早餐提供各式 Dilmah 帝瑪 茶包
我習慣泡一杯英式早餐茶,加入服務員送來的牛奶,變成濃濃的英式鮮奶茶


老公吃得好開心又忙碌
因為這天起得太晚,走到 Manta Bar 他們都要收攤了

一開始泡錯的伯爵茶加了鮮奶喝起來很奇怪就給老公喝
拿太多的麵包他也要幫我吃啦,難怪這麼忙
(我覺得麵包吃起來普普,烤片簡單的土司抹上奶油就很好吃)


早餐吃飽飽,不影響我們的 午餐 也要繼續進行
快2點才去吃就是了
盤子都清空了,好熱我點了西瓜汁消暑,杯子上還插了一小片西瓜表示是西瓜汁

中餐我們坐在 Manta Bar 戶外座位
樹那邊有很多烏鴉埋伏,我們坐這邊可以看他們表演偷搶食物的鬼祟模樣


他在瞄準目標了


結果最後咬到的,竟然是....."糖包"
長條型的那種糖包,他搖搖嘴甩甩糖包,糖還撒了一地

我們很好奇他要糖包做什麼? 可能他不知道那裡面只有糖吧
(讓我不禁想到 HBO 熱播影集 "冰與火之歌" 裡的囧恩...)


 有時候在吃完飯走回去的路上,也會在這邊乘涼一下


戴著草帽像大王一樣的坐姿


叫他 "魯夫來~給我拍一張特寫" 的時候,竟然給我擺出 不耐煩的表情 



換我拍的時候把我拍得這麼小


還那麼糊! 我也要不耐煩!
(老公: 是你一直動來動去我很難拍)


有一天的中餐非常合我胃口

奶油焗綠花椰菜、斯里蘭卡風味檸檬咖哩魚片、洋蔥起司臘腸比薩、泰式酸辣番茄花枝

這四樣我重複去夾了好多次
調酒果汁每一餐都要嘗試一樣


 Manta Bar 另外還有一處戶外區,是搭建在水上的 水上陽台座位區


 還有延伸出去大陽傘區,要多戶外就有多戶外
(要多曬有多曬,我從沒看過有人坐在那用餐)


只要是戶外區就擺脫不了又咬糖包又喝洗腳水的囧恩烏鴉
怎麼樣都要吃到東西就是了


某天中午我們跑到陽台座位區用餐
坐在旁邊就看的到海的位置


服務員除了要驅趕烏鴉之外,會丟一些 肉塊 到水中餵魚
魚兒會被吸引全部都聚集過來

我旁邊有個小女孩看的津津有味
一直問她爸拔為什麼魚兒要過來吃肉...等等,這類不只她爸連我也覺得很難回答的問題


黑鰭小鯊也想過來分一杯羹


晚上的 Manta Bar

每一天的午晚餐菜色都有變化
也會有專門的調酒師來問你需要什麼酒或香檳,後面那個玻璃室裡就存放著很多酒類

通過走道,走過去紫色光氣氛的地方是 飲料調酒區


在這邊隨意點調酒飲料
沒拍到的兩側,還有長長的沙發椅可以舒服的側躺著聊天


在吧檯點完酒,調酒師就會幫你現調
每一個調酒師調出來的味道會有點不一樣
一喝到調出來是我喜歡的,就會一直去跟同一個人點~哈


說到喝調酒,我們最喜歡的還是 Totem Bar 
坐在那裏望出去就是一片藍藍海洋,但是我好愛 Manta Bar 這邊調的 Coco Fraise
沒有酒味,只有濃濃的椰奶味
我會從這邊偷渡過去~




舊網誌慢慢更新影片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