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7日 星期日

[喜喜] [5] 典雅粉 { 捧花 } 是你寵愛的證明 - 艾瑞克花藝


手工刺繡白紗禮服背後的緞帶繫好了,披上頭紗,我是個準待嫁新娘。
等候著新郎拿著捧花來迎娶,交到新娘手上後,捧花變成一件能代表新娘氣質的優雅點綴...


一直以來我都不是粉紅控,覺得送鮮花不如請我吃頓飯,喜歡安全實際多於浪漫憧憬
但對於新娘捧花,我希望是專屬、量身訂做的。

在和設計師溝通前,我屬意白綠組合的清新氣息,或是白紫色系的成熟感覺。

設計師看了我的婚紗照後,提議粉嫩色系更能襯托較為白皙的皮膚,還能帶點女孩的嬌羞。
第一次有專屬的設計,我決定聽花藝設計師的專業建議,雖然我還是有很多主觀想法,跟 Vies 說了:



  • 喜歡蘭花和牡丹
  • 典雅為主
  • 玫瑰花少一點
  • 拿著捧花時看得到緞帶



接著我懷抱著好期待的心情,等待迎接捧花的到來

終於在結婚前一晚,婚企 Shanni 拿來我的快遞捧花,捧花還放在箱子裡只看的到一點點
Shanni 說她看起來好可愛喔~ 我迫不及待地小心翼翼,打開箱子,揭開驚喜


蘭花的挺立優雅,像一隻蝴蝶
輕巧地停佇在捧花上,微微張開翅膀....

就像男孩討女孩開心時,買冰淇淋給她吃
新郎將美麗的捧花送給新娘,看著她臉上洋溢幸福的笑容


捧花來自西方儀式: 據說古時候男孩要向心愛的女孩求婚時,會獻上一捧鮮花


女孩若答應求婚 ,會從鮮花中抽出一朵花,別在男孩的胸口


將花朵配戴在你的左胸,那裏離心臟最近,能把我的心意傳到你心中



將這份愉悅,分享給喜宴的每一位賓客


 我的捧花猶如春天的花園裡,有好幾隻蝴蝶在嬉遊


手握把部分被同色系的粉紅緞布纏繞裝飾著


還有很多不常見的花材

緞帶的垂墜,也好自然優雅




攝影師喜歡復古色調,氛圍好美



捧花,如你一直以來的呵護與寵愛

我如此奢侈的擁有著




艾瑞克花藝,在新娘手上輕輕撒了魔法粉

完美的配方幻化成蝶伴花,圍繞於白紗輕舞著





。。。。。。。。。。。。。。。。。。。。。。。。。。。。。。。。。。。。。。。。。。。。。。。。。。。。。。。。。。。。。。。

後記




一開始收到捧花時,覺得她實在好粉嫩 (我是非粉紅控)
喜愛的牡丹也有些褐色點點,花藝公司說可能下雨難免雨傷

但是在結婚當日穿上白紗拿起捧花後,整體花材配色在飯店房間外的光線下
整個都鮮活了起來,晶華客房燈光在晚上走燭光氣氛路線
讓我差點誤會了這捧花

捧花的大小是我喜歡的,如果太大捧就失去嬌嫩的感覺了
捧花的整體花形很立體,每一個角度都非常完整地呈現球型


我的造型師Bella也很喜歡這束捧花,還叮嚀有惟(當日的頑皮攝影師)
一定要地好好地拍她

喜宴時沒有玩丟捧花,直接送給最親愛的伴娘表妹
感謝她從小到大的陪伴,讓我的童年不孤單


低調的送捧花驚喜剛好接在成長MV後面
希望她能延續我的幸福....

好想知道這裡面所有花材的名字喔......



。。。。。。。。。。。。。。。。。。。。。。。

3/20 補記

太久沒來更新了,最近開心的在規劃蜜月行程
天堂馬爾地夫我們要來啦!!! 

1月底時,貼心的 Vies 告訴了我所有的花種
牡丹.陸蓮.金魚草.蕾絲花.東亞蘭.桔梗.玫瑰

我一一地一邊 google 著這些陌生的花名
才發現他們不僅有美麗的名字
每種花的模樣都很可愛特別呢

並且 Vies 還寄送了一盆漂亮的花禮到家裡
主花是我喜歡的蘭花 (不是一般看到的蘭花盆栽喔)
可惜沒有照下來,因為她真是美呆了 !!!!!
融合玻璃花器晶瑩剔透及花體古典優雅的美麗藝術品

(沒有照下來是因為怕小貓跑來跑去撞到,媽媽就把梨枝拿下來了@@...
對我來說,那就再也不是完整的藝術品了...索性就不照了)



||婚禮文|| 延伸閱讀






2 則留言:

  1. 捧花太美了吧!!!
    期待結婚婚攝的分享

    從verywed連過來的vick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