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7日 星期二

L O H A S 樂活生活之肌膚保養 - 前言





LOHAS 是英語 Lifestyles oHealth and Sustainability縮寫
意為以健康自給自足的型態過生活

樂活族的特色是身體力行他們關心的環保議題,除自己消費對健康有益
不會汙染環境的商品,也鼓勵大家改變消費態度。
在做消費決策時,會考慮到自己與家人的健康和環境責任  (Wikipedia)

眾樂活而非獨樂活
簡簡單單的過日子就能領會生活的美
一直是我很嚮往的生活
也努力地往這方面執行著


H (Health) 指的是「健康的飲食、生活、的探索與個人成長。」(Wikipedia) 

在 LOHAS 中我認為最容易執行的 - 就是從選擇肌膚保養品開始
簡單不多餘的保養程序便是健康生活的基本要件
老公從衛浴用品到保養品 (雖然他只需要一罐化妝水,還是直接用我的)
都是我親自為他挑選的



。關於健康的飲食

婚後住老公家,婆婆是喜歡看型男大主廚 + 燒得一手好菜的家庭主婦
婆婆對於挑菜和燒菜,都是以家人健康為首要目的
不重鹹而清淡美味,嚐得出食物原有的味道

婆婆還會自己買水果做酵素液
我弱身子的腸胃和婦科病
似乎從開始喝酵素而得到改善 ?!

所以在健康飲食方面,目前與公婆同住完全不用擔心

期許以後與老公共築愛窩時
我也能提供這樣健康的飲食給全家人




。關於健康的生活 - 之肌膚保養

我和老公都喜歡事情原有的樣貌,簡單自然就很好
即使歲數稍微長一點了,出門也不喜歡化妝
大毛孔也不遮了,因為上班 8 個小時還要上底妝實在很悶呀

重點在於畫個眉毛精神就好多了! (韓妞粗眉毛尤其好用~我都用一盒眉粉就搞定)
除了要約會或是上餐廳才會戴個隱形眼鏡上淡淡的眼妝

所以扣除化妝品,日常最重要的就是保養品了


保養品就應該要成分簡單、目的單純

殊不知這其實是很難達到的高標準 ?!
因為市面上實在很難找到這樣訴求簡單的產品

過多的包裝與化學添加,說穿了就是廣告行銷
有了行銷才容易吸引顧客上門

對於這樣的手法我很難認同
我倒是非常欣賞 皮膚科邱品齊醫師 與 化妝品學者張麗卿老師

最近拜讀 邱品齊醫師的部落格
(我是沒有買他的書啦慚愧,也沒去讓他看診過)
光看他的部落格就可以得到不少知識了
便開始致力於淘汰掉舊的不適用的瓶瓶罐罐
換成成分簡化,對肌膚較少負擔的保養品


我是遺傳爸爸家族的油性肌膚,毛孔粗大
膚質天生不麗質,沒辦法不靠基礎保養品來維持油水平衡
一疏忽沒照顧,肌膚就狂出油給你看

從邱品齊醫師部落格評價的產品中
尋尋覓覓地查詢與試用,挑選了好一陣子
終於找到一整套適合自己肌膚的保養品
從洗髮、卸妝、潔顏、沐浴、保濕,我都用得很安心

現在我認為自己的肌膚與頭皮
比以前那麼長久以來亂買產品的日子
來的健康、穩定

雖然我也想要變白皙美人
但老公說: 你膚質看起來很健康啊~ 為什麼一定要追求白
那我可以追求毛孔小一點嗎




。關於身心靈的探索與個人成長

這就很難一言以蔽之了啦
每個人要的生活不一樣

我所做的就是每天和老公有著聊不完的天
發掘更多的電影與音樂
(雖然腦公總 murmur 我看電影的速度太慢
還特愛複習已經看過的電影
因為我最近迷上逛韓貨! 上網逛衣服真的還蠻耗時間的)

還有和腦公一起打電動
(他實在要很欣慰我不是個叫老公不要打電動,反而催促老公趕快來打電動的女人
恐怖電動大概就是唯一他不陪我玩的電動類型了.....)




。。。。。。。。。。。。。。。。。。。。。。。。。。。。。。。。。。。。。。。。。。。。。。。。。。。。。。。。。。。。。



獨樂活不如樂活
挑選對的肌膚保養品對我或是老公,甚至考慮到將來有寶寶
我認為是健康生活的第一步

更多我自己試用過
適合 混和性油肌人 與 自然捲毛毛人 的產品
會在部落格中陸續分享

(我並不想藉由發大量文章成為美妝部落客
因為我一點也不流行、不化妝
這裡只是想到什麼就抒發什麼的小天地)

希望更多人到邱品齊醫師的部落格
得到正確以及健康的觀念



相關連結

SkinDoc邱品齊醫師化妝品嚴選菁華版
我是張麗卿老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